他們在新時代裡,對接新的機遇,也無縫承接瞭上一代的智慧:務實、嚴謹,吃得苦,舍得付出,執行力極強。

是說當一扇窗戶的玻璃被打碎,那麼其他的窗戶也會很快被打碎。一個缺口一旦被撕開,便勢不可擋。

在杭州能活的像樓書一樣美好。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北杭兩地的企業主,在有限的不超過10個人的小樣本裡,可以窺見其中明顯的風格差異。

杭州住的一直是很貴的。

誇張不。

讓很多人熱愛但不會沉迷的樣子。

04

北京創業者有得天獨厚的優越感,畢竟政經資源配置最優,最海量的VC,最優渥的機遇。

馬雲打破瞭平靜多年的湖面,開啟瞭另一個轟轟烈烈的新世界。

是的,喜歡上一個城市,就想在那裡買套房,喜歡上一個人,就想給TA買套房,我們做地產的人一直就是那麼的樸素。

在北京,資本是納入創業的初衷,也很大可能就是創業的歸屬。

我們習慣瞭聽到杭州一個一個的暴漲的神話。

一去不回美白霜推薦2017|美白產品推薦2017

不進則退,沒有一個城市可以長久活在過去的風光裡。

和深圳一樣,和北京一樣。

杭州互聯網和文創行業的薪酬標準遠超二線,和北深平行。

想要瞭解杭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這是一個有底蘊的城市,中間迎上瞭互聯網的風口,而最近三年的房地產市場又讓太多人看不懂

總之,杭州足夠好,而且不出意外的,會越來越好。

所以,春天我的傢應當是在杭州。

經濟學上,有一個概念叫”破窗效應“。

盧俊買房問答小程序上線啦

問:天天這麼加班會不容易交到女朋友吧 。

多年後,再見杭州。阿裡帝國崛起。

他們口氣很大,但底氣很足。

杭州的互聯網公司,不講究奢華寬敞的寫字樓,不講究陽光下午茶,人性化的工作氛圍也不是需要去刻意追求的。

重慶地產?|?地產5年後?|??娛樂圈房事

——更先進的生產力,更與時俱進的生命力,更彪悍的城市文明。

真叫盧俊特約作者水水,為你呈現這個或熟悉但卻又有距離的杭州

“水水聊城市”之:北京:“不用對我一見鐘情。”

大都會是可以復制的,而杭州不能。

北京的玩法是三句話就能觸及資本,一個產品框架從最初始階段,就為資本設計瞭寬闊的通道。

03

讓人欣慰的是,這座“江南小城”最終呈現瞭它豐盛的樣子,足夠包容的樣子。

這意味著什麼呢。在杭州兩個人要見上一面,其實也是很不容易的。

杭州不是。杭州少有北方人,創業者大多來自江浙。

那時西湖一線湖景的二手房,普通公寓單價已經是4萬,當時的成都房價還不過萬。

是的,也超過上海。

從而成為性價比極高的選擇。

煙雨不歸,搖曳四季,終老於此,歲月悠長。

很多人對杭州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個閑情逸致、小情小調的輪廓裡,

我客戶兼閨蜜,一個白細年輕的姑娘,今年開始在杭州創業做護膚品電商。

這張表才是讓人陷入沉思的。

這。才是今天的杭州。

06

堅決不裝自己裝不起的逼。

二十年前,我到過杭州,隻住瞭兩天。

一個富於力量的,契合潮流、勇往直前的經濟大生態已經生成並持續壯大。

我想念多年前那個初見的杭州。

是不是很神奇。杭州比北京還大。

一年百億的P2P平臺,年流水十億的淘寶店。

和店主很容易的開始聊天,他們臉上,真的會看到那種“穩穩的幸福感”。

我身邊有不止一個朋友在上海生活多年,有房,收入不菲,在這兩年舍棄”大都匯的繁華“選擇去瞭杭州定居。

《唐頓莊園》裡,與世無爭的華麗莊園,貴族漫長的下午茶,英國貴族的優雅迷人,最終敗給瞭攻城掠地的美國。

年輕的老板們,骨子裡還是浙商細膩精明的底子。

除瞭退休狀態的老年人,杭州人忙瘋瞭好嗎。根本沒空去西湖邊散步好嗎。

一個微商一年賺幾百萬,在他們業內也不過是毛毛雨。

三四月的鶯花山水如何,也無從曉得。

夜晚十一點的科技園區,常常燈火通明。

北京的行政總面積是16411平方公裡,市區面積1368平方公裡。

朝氣蓬勃,野心彌漫。

“水水聊城市”之:成都,“今夜請將我遺忘…”

所謂詩意的棲居,是開發商為瞭賣房子集體販賣的幻想。

可以提供密集的機會和沒有限高的上升空間,又有比一線相對便宜的生活成本,

嗯,沸騰的杭州,有點像北京。

外地人對杭州的另一個普遍錯覺是:小巧精致。

我看到北京的這組數據就更深層的理解瞭北京的郊區為什麼看起來就是真正的郊區瞭,行政面積和市區面積差11倍,這個城市化水平也是沒誰瞭。這個表格裡,上海的數據是最美好的,總面積6340,市區是5155,所以上海的郊區購房的”繁華“指數是最高的。

1000萬個人眼裡的杭州,會有1000萬種生動。

而從杭州到上海的反向的潮流,在今天則是邊緣的。

在新經濟的維度裡,上海真的太不爭氣瞭。

數字是天文數字,而我們覺得吧,買不起歸買不起,但是,4萬能住西湖,特別值。

杭州人口在去年破千萬。

祖上財富積累的邏輯,是從一雙鞋,一件衫,一顆紐扣,點滴成海,富甲一方。

有這樣拼的老板,就不會容得下佛系的員工。從上至下,拼搏向前的杭州企業文化落地生根。

足量的付出,總會換來對等的回報。

▲湖邊邨酒店

非一般的野蠻,非一般的兇猛。

作為一個外地人的狹窄的私心:征服世界和人類,有北上廣深,就夠瞭。

杭州成就瞭阿裡,而阿裡從底層重塑瞭杭州。

誠然,阿裡是引擎,是中心,是驅動。

杭師是不是世界最好的大學,其實根本不值得議論。

杭州的行政總面積是16596平方公裡,市區面積8003平方公裡。

“水水聊城市”之:廣州:“人人都懂我,那我得多普通。”

還有我們的印象裡對江南特定的風格限定:細小又優美。

這姿態當然囂張上天,但也並非空穴來風。

不久前一篇關於BAT加班主題的訪談,記者實地蹲點采訪BAT深夜收工的小孩子們

真叫盧俊團隊會竭盡所能,

“水水聊城市青春精華露ptt|青春露用法ptt”之:海南:熱錢與外地人的來來往往

如果你是曾經看過真叫盧俊的地產觀的朋友們,可以搜索並重新關註微信公眾號真叫盧俊,這裡有他和他的地產觀。如果方便的話麻煩也和別人說下,真叫盧俊現在在這裡,感D.B龍寶貝 麒麟生技|鱘龍魚保養品|DB龍寶貝精華謝感謝

文 |?水水

一切矯情浪漫的情緒,安放在此地都毫不違和。而大城市的便利與繁華又是供應充足的。

租賃用地?|?2017的地產?|??買房毒雞湯?|?萬科王石

其實呢。

畢竟街道很窄,車子很多,人多,很是擁擠。

幹瞭再說。悶聲發財。

這在今天,是穿越時空的錯覺。

杭州:“在我這,你能活得像樓書一樣。”

剛認識的時候,問她你目標打算做多少流水啊。她特別不好意思的說:一個月十億吧。

凌晨才從公司離開的,杭州阿裡的90後程序員,被記者問到:有沒有女朋友。答:沒有。

PS:

一樣的互聯網、文創產業異常強大,一樣的創業者遍地開花。

01

這還意味著,杭州的房價梯度,可以拉到足夠大。偏遠的地方,那也是真的偏遠。

02

2016 G20峰會,杭州被捧上瞭準一線。而高潮的預熱更早就已開始,2015年啟動,2016年加速,2017年瘋狂,2018年限購升級後的持續暴漲。

五月的第一周,杭州全市新盤成交均價34041元/㎡,環比前一周上漲54.1%。主城區房價全面站上“4W+”時代,平均770萬元才能買到一套房。

夠不夠刺激?

不久前,329限購新政後,出現瞭4107組購房者搖128套房的壯闊局面。

搖號中簽率僅為約3.12%。嘆為觀止。

男生回答:隻有屌絲才交不到女朋友。

杭州在城市能級上是不是直逼一線,這個見仁見智。

但是,房價逼一線,倒是貨真價實的。

05

幾個月前的熱文,《上海已淪為環杭城市》。

所以在北京擼串兒的喝著啤酒的排擋裡,開口就是幾億融資,真真假假,都是大環境使然。

畢竟,上海是曾經拒絕過馬雲。然後他”被迫“的選擇瞭杭州。

在後來的故事裡,上海有沒有後悔過,不得而知。

OLD MONEY 依然是上海的基石,頂層的精英和海量的資源集中在陸傢嘴,500強,央企國企。到中小企業,從機遇到氛圍,一片灰暗。

我有一個北京的客戶,跨行業初次創業,在天使輪沒有BP靠一張嘴就融到過2000萬,這還挺魔幻的。

腔調一流,品位一流,情趣一流。喜愛下午茶,主流不愛加班。

時尚的歡場,頂級的配套,極度的便利,沒有比上海更舒適、更適合生活的城市瞭。

我愛上海的穩定、優雅、講規則。

而如果要賺錢,我一定選杭州。

但杭州同時擁有巨量牛逼閃閃的IT、互聯網企業,各自大樹參天,杭州的經濟有自己完整的的造血功能,正向的循環系統,強大的抗風險能力。

因為杭州提供瞭”值得被珍惜“的進階機會。

歷史上的杭州人民曾經對上海有深深淺淺的“地域崇拜”,這種仰望感在新的歷史裡被日漸稀釋。

自己足夠茁壯的時候,就不大去羨慕德高望重的鄰居瞭。

2016年,馬雲在澳門大學演講時講瞭自己的一個段子:陌生的商界精英見到他會問他,您是耶魯大學商學院畢業的嗎?他答:“不好意思,我是杭州師范畢業的,不過我手下有很多耶魯畢業的員工。”

幾天前,馬雲更是公開稱,杭州師范是世界最好的大學,沒有之一。

那時的杭州,有昂貴的安縵法雲,還未有富可敵國的馬雲。

而與之相伴的,是風調雨順,衣食無憂,與世無爭的嫩綠時光。

這張圖在精神頭兒上簡直是杭州的縮影。

基本上就是,你行你上,你牛逼你說話。

旁觀者就算不太服氣,但就是無話可說。

嘖嘖。

春天,我將要住在杭州。

那是舊歷的二月初,在西湖上我看見瞭嫩柳與菜花,碧浪與翠竹。

山上的光景如何?沒有看到。

而中國所有城市,唯有杭州,配的上這幻想。

但是,由我看到的那點春光,

已經可以斷定杭州的春天必定會教人整天生活在詩與圖畫中的。

稀罕的是這些逆天的風光居然可以發生在大城市的中心。

——老舍?《青春精華露30ml|青春精華露30ml推薦住的夢》

澎湃瞭那麼多。說到底,還是這個杭州讓人魂牽夢繞。

一天的時間,我和同行的閨蜜(也是同行)已經在認真盤算如何傾傢蕩產在西湖邊上買一套房。

時代滾滾向前,不給任何人回望的機會.

萬丈霓虹中的青蔥浩瀚,才價值連城。

草長鶯飛的五月,陽光燦爛的天會忽然下起雨,又瞬間放晴,城市裡綠葉茂密鮮花綻放,亂瞭眼睛。

在清晨,街邊隨便找一傢陳舊的早餐店,一份滋滋啦啦剛出鍋的生煎,是現包現做的,配一碗用料十足的咸豆漿,不到10塊錢,腳踏實地的快樂,鮮活又滿足。

傍晚逛小店,一傢一傢的混過去,買漂亮的耳環和好看的點心,款式很潮但價格感人的裙子。

縱然身處風口浪尖,他們知道風是吹來的,而錢隻能是雙手賺來的。他們始終保持著機警和危機感。

這種懷念,有點矯情。

畢竟這些場景,在今天的杭州依然存在,舊日迷人光景從未消失。

隻是它光鮮的另一面實在過於鋒利和凸顯,讓溫柔的部分,成為零落的片段。

遇見湖,遇見繁華,遇見閑散,都不算新鮮。

我在今年頻繁往返杭州,在寫字樓,在高鐵站,在酒店。

一次西湖都沒去過。

我的視角,大概和這經歷有密切關系。

除瞭他本人非常牛逼這個核心因素之外,還有北京的土壤真的太太太大氣瞭啊。

面對這樣的城市,隻有瞭解才有可能擁抱或者是熱愛,而瞭解杭州,那就有必要把時間軸拉長,拿捏這個城市裡可能的人文片段

而1000萬人選擇杭州,都有各自篤定的理由。

那一片煙波浩渺,綠樹濃蔭,文藝但不硬端著的街頭小店,足以喚醒所有繾綣生涯的想象。

真叫盧俊獨傢專稿 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以上為正文,來自真叫盧俊的水水,更多城市瞭解可點擊下方閱讀

?擴展閱讀

2017年,杭州凈流入人口數量中國第一位。

杭州是我去過的創業氛圍最熱烈的二線城市。老板很拼,員工很拼,全體年輕人都很拼。

“水水聊城市”之:深圳:“別對我幻想別對我哭。”

“水水聊城市”之:上海,一個註定被妖魔化的城市

但是如果把這勇氣,放在她曾經徒手賺過幾個億的背景上,就再自然不過瞭。

這麼多年,那是唯一 一次對擁有一套房子有那樣明確的向往。

點擊下方鏈接可以直接問各種買房問題

真有好房-問專傢

以阿裡為中心的互聯網經濟蓬勃發展,為帶來的強勁GDP數字隻是冰山一角。

免費為你答疑解惑!

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隨機點擊藍色字體看看

看到啥都是緣分

?史上最真誠買房建議??|??做區塊鏈的買房瞭??|???10W+爆文

?王健林的命?|?醉後地日本egf精華液|日本egf精華液推薦產觀?

買房問答??|??買房故事?|?地產變革?

我們也是見過很多豪宅風景的人哪。我們行業的一大特征不就是雖然窮,但是見過很多世面嘛。

?池子裡的錢?|?地產已死?|?低調的綠地

五套房的95後?|?油膩的地產人

8年前,第一次到杭州旅行,圍著西湖走瞭半圈,吃瞭一份生煎,坐在林隱寺旁喝一杯茶。

我想,並不是因為“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一直很美,而以前並沒有吸引這麼多外地人,真正的理由是,杭州今天的職業環境和創業環境,真的好適合有進取心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ari538x3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