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當軍人提筆寫高考作文,他們的畫風是這樣的……
原標題:當軍人提筆寫高考作文,他們的畫風是這樣的……



備受矚目的2017年高考於幾天前落下帷幕,各省市高考作文題目一度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



小夥伴們,你們有沒有想過,當軍人提筆寫高考作文又是怎樣的畫風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全國卷 I



據近期一項對來華留學生的調查,他們較為關註的“中國關鍵詞”有:一帶一路、大熊貓、廣場舞、中華美食、長城、共享單車、京劇、空氣污染、美麗鄉村、食品安全、高鐵、移動支付。



請從中選擇兩三個關鍵詞來呈現你所認識的中國,寫一篇文章幫助外國青年讀懂中國。要求選好關鍵詞,使之形成郵寄的關聯;選好角度,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少於800字。



感受中國的三種“姿勢”



作者:陳昱昕





陳昱昕



走進中國,感受中國。外國朋友們,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三種中國最美“姿勢”。今天,就讓我帶你們走進軍隊,感受軍隊,享受這個迷人國度帶給你們的驚喜和幸福吧。



姿勢一:吃出中國味道



中國素來“以食為天”,更有“兵馬未動,糧草先行”之說。吃,自然也是軍隊的頭等大事。



在部隊,要說什麼是最接地氣的中華美食?那肯定就是大鍋菜瞭。軍營中的大鍋菜,在熬燉中各種菜品相互沾光借味,雜而不亂,多不瑣碎。當然菜品之間更為互補,營養搭配相得益彰。往往是席上六個菜,卻吃出瞭十個菜的繽紛滋味!組織會餐時,更是吃得酣暢淋漓,豪情肆意。一眼望去,就像置身於美食的海洋,讓你欲罷不滴雞精團購能。空氣裡都是佳肴的香氣,洋溢著一種縱情朵頤的歡快。端杯起身,一眾兄弟大喊三聲“幹!幹!幹!”凝聚的是中國力量,喊出的卻是中國精神。



外國朋友們,這樣的“姿勢”,是否足夠讓你吃出中國的味道呢?





精制的部隊“大鍋菜”



姿勢二:共享的力量



朋友們,如果你細心觀察就能發現中國的大街小巷出現瞭一股“共享單車”潮流。從掃碼到開鎖,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你就能騎上它領略中國城市之美。



軍營如此神秘,是否也可以騎著單車參觀瀏覽一番呢?如果你是這麼想的,那麼你就要失望瞭。小黃車在城區哪都能跑,唯獨跑不進我們中國軍營的大門。出於安全角度考慮,共享單車因為其定位等功能被部隊禁於門外,但是這並不影響它成為中國交通行業的一道獨特風景線。其倡導的“共享、綠色出行”理念,得到大傢的一致認可,這就是共享帶來的力量。



在我們軍營裡,到處可見“共享”的存在:休假帶回的傢鄉特產、媽媽寄來的愛心小吃、爸爸寫的一封鼓勵信、外出時共同的便裝……正是這份“共享”的情誼,讓我們深刻理解瞭什麼是戰友情。





外國朋友們,你們可曾感受過這段特殊的情誼呢?



姿勢三:“掃”出新高度





當“掃一掃”儼然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必需,我們在享受高科技帶給我們便利的同時,也給安全保密敲響瞭警鐘。如何讓中國軍人正確對待“高科技”,“掃”出新高度,除瞭日常的保密教育和軍人上網“十不準”以外,我們更加強調把“掃一掃”和軍隊特色相結合:軍史溫故,隻需掃一掃;理論學習,隻需掃一掃……如今軍營裡的“掃一掃”,掃出瞭一個姿態開放的軍隊,更掃出瞭一個勇於開拓的軍隊。



朋友們,看到這裡,你是否明白瞭三種“姿勢”呈現給你的中國文化呢?



改革大旗迎風飄揚,軍隊在傳統與變革的激蕩中日新月異,無論從哪一個角度去看,你一定都能感受到我們中國軍隊蓬勃的朝氣,感受到我們中國別樣的風采!





全國卷台中滴雞精門市III



今年是我國恢復高考40周年。40年來,高考為國選材,推動瞭教育改革與社會進步,取得瞭舉世矚目的成就,40年來,高考激揚夢想,凝聚著幾代青年的集體記憶與個人情感,飽含著無數傢庭的淚珠汗水與笑語歡聲。想當年,1977的高考標志著一個時代的拐點;看今天,你正與全國千萬考生一起,奮戰在2017的高考考場上……

滴雞精推薦孕婦

請以“我看高考”或“我的高考”為副標題,寫一篇文章,要求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少於800字。



一次華麗的轉身



——我的高考



作者:方智超





方智超



6月7日,2017年高考如期而至。



高考,對每一名考生而言,都是一個重要的人生關口。不論結果好壞,人生終將翻開嶄新的一頁。對於我,一名曾經的高考生而言,記憶中的2015年高考始終縈繞著潔白的梔子花香。而這花香,也將我的人生分成瞭兩個階段:參軍前和參軍後。



我出生在浙江義烏一個普通的農民傢庭,和我們那裡大多數的農村傢庭一樣,父親和母親對於我的學習向來是抓得很緊的。他們吃夠瞭沒文化的苦,所以希望我能好好學習,將來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



我自小就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也不愛和其他孩子一起出去玩,這反而能讓我靜下心來好好看看擺在自己桌上的書。那時候雖然傢裡條件不好,但是母親從不吝嗇給我買書的錢,她寧可自己省吃儉用,也要留出錢來給我買書。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情景就是,周末母親帶著我到城裡的新華書店看書,每次走的時候我手中抱著一大堆書出來,母親跟在我後面。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買那些書對母親而言意味著什麼。買完書之後,母親可能一星期都不會再買葷菜瞭。



滴雞精推薦

我的成績在班裡一直都是數一數二的,從小學到高中一直如此。所以母親總是愛在村裡鄰居面前誇我,每每遇到這個時候,我都會不好意思地跑開,但心裡還是很歡喜的。能讓母親感到高興,我也覺得自己很瞭不起,因為沒有辜負母親的期望。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到瞭高三。高考那天下雨瞭,我讓母親不要在校門口守著,可是母親最終還是來瞭。其實她也知道自己來並幫不瞭我什麼,但她就隻是單純地想著,在這個可能改變兒子命運的時刻,她應該在場,陪著兒子,哪怕什麼都不做。



在經過瞭漫長的等待之後,成績出來瞭。我的成績不算差,但要想上特別出名的那幾所大學還是有困難的。那時的我心情還是很低落的,母親雖然嘴上不說,但我還是能看出她心裡的難過。



填志願的那幾天,我和母親商量瞭好久,最終填瞭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當時隻想著不給傢裡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所以就報瞭這所被譽為“軍中清華”的軍校。沒想到,這個選擇,竟成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折。





被國防科大錄取後,我很快就到學校開始瞭新訓。隊列、戰術、體能、拉練,一連串的訓練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日子過得飛快,如今我已在國防科大度過瞭兩年,這兩年我身上發生的變化讓母親很是驚喜。每次放假回傢,母親都會說我比以前成熟瞭不少,人也變得自信瞭許多。



如今,高考距離我已經越來越遙遠瞭,但高考帶給我的改變卻依舊存在。高考,於我而言,就是一次華麗的轉身。通過高考,我穿上瞭現在這身軍裝,褪去瞭曾經的羞澀,逐步走向成熟!



江蘇卷



車有各種類型,車來車往,車傳遞著真情,承載著時代的變遷,折射人世的變化,道出人生的哲理。請以此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題目自擬,文體不限,詩歌除外。



軍旅路,軍車情



作者:張騰





在軍旅這條道路上,我已經走過7年瞭。一路上,雖然沒有波瀾壯闊的事跡,但酸甜苦辣咸也算皆有品嘗,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蠻有意思的。



我對軍營的最初印象就是那一輛深綠色的大卡車,它載著我們一行30位兄弟,一路顛簸駛向大山的深處。發動機的“嗡嗡”聲、車廂板的碰撞聲還有我們的聊天聲,交織在一起顯得特別和諧。也許是為瞭緩解對未知的恐懼,也許是為瞭轉移對傢的思念,也許就是有些緊張,我不停地找人聊天。這輛卡車在崎嶇的山路上行駛瞭五個小時後,我的人生正式開啟瞭新篇章。第一次與軍車的相見,就註定瞭今生的不解之緣。



新兵營的時光匆匆而過,迎接我的第二輛軍車就是下連後的皮卡瞭。軍綠的皮卡,其貌不揚,但依然威風凜凜,四個大字“警備糾察”讓人敬而遠之。在當糾察的歲月裡,每一天都要對皮卡進行細致的保養,日日這樣的堅持,磨練瞭我的心性,更端正瞭我做人行事的態度。



作為一名糾察,每天除瞭對皮卡進行保養外,更重要的是自查,律人必先律己,嚴人先嚴自身。後來,靠著自己的努力,我考上瞭軍校,完成瞭從一名優秀士兵到當代合格軍校大學生的轉變。感謝這段與皮卡相伴的日子,讓我在軍旅的道路上無論遇到什麼困境都能坦然面對,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如今,早已告別瞭那輛皮卡的我,又與深綠色的大卡久別重逢。野外地形訓練,與大卡的朝夕相處培養瞭我們之間亦師亦友的感情。它不辭辛勞,頂著烈日、扛著狂風載著我們四處分析地形、判別方位、確定目標,以實際行動幫助我們打牢軍事技能。它告訴我們,無論什麼時候,軍人都不能放松警惕,隻有築牢基本功,靈活運用軍事技能,才能變被動為主動,掌握戰場主動權。



軍旅的路還很長,我想我們要像軍車一樣,保持正確的方向前行,無私奉獻,用拼搏和努力換取前行的動力。同志們,擼起袖子加油幹吧,請記住“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惰寸功”!





上海卷



預測,是指預先推測。生活充滿變數,有的人樂於接受對生活的預測,有的人則不以為然。請寫一篇文章。談談你的思考。要求:1.自擬題目;2.不少於800字。



未來,由自己把握



作者:張毅





張毅



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充滿變數的生活,有人願意接受對它的預測,而有的人則不以為然。



人生捉摸不透,但人依然自由;未來不可預測,但我們仍需懷揣理想,自己把握未來。



以平和的心態迎接挑戰



作為一名軍校學員,被排滿的作息表和課程表,似乎將我們的生活牢牢鎖死。世界瞬息萬變,即將畢業的我,也面臨著人生抉擇……



面臨新形勢下的軍隊改革,機遇與挑戰才剛剛開始。將來畢業後自己會到何方,從事何等工作,盡在不遠的某時某刻靜靜的等待著我們。未來無法預測,軍旅人生也才從軍校畢業後剛剛起步。



明白瞭這個道理,想必臨近畢業的莘莘軍校學子也不會手足無措,舉棋不定瞭。





以勤勉赴無悔



大學的長廊上閃耀著無數優秀畢業生在基層連隊發光發熱的事跡:放棄優渥崗位,堅持紮根西藏勤勤懇懇的侯亞麗;懷揣一腔熱血,亮劍坦克賽場為國爭光的王春衛;巾幗不讓須眉,勇奪全軍比武金牌笑傲戰場的高藝……他們能預測到自己一定會取得這樣的成就嗎?想必不一定。不糾結,不猶豫,坦然接受,腳踏實地,幹好本職,就能書寫屬於自己的輝煌人生。

兒童滴雞精推薦

無數學子在軍校的熔爐中淬煉,他們之中沒有人能夠預測到未來的坐標。軍人生來為奉獻,未來自我的成功更是不可預測的。以勤勉赴無悔,這段奮鬥的青春,會成為我們終生懷念的回憶。每當想起軍校四年的歷練,就能重拾我們的初心,這就是我們軍旅生涯的意義所在,其內涵的豐富,都必須靠我們的雙手來充實。





以態度取勝利



眼光放遠,未來的戰爭也是充滿變數,無法預測的。若要在未來戰爭中拔得頭籌,占盡先機,我們必須立足本職工作,練就過硬本領。人是戰爭勝負的決定因素,而不是用來簡單的預測。唯有以堅定的態度,昂揚的鬥志,勝利的天秤才會向我們傾斜。過分依賴預測與分析,往往會受之束縛,無法調動人的主觀因素。態度決定未來,勝利一定會屬於意志堅定的人。



有人願意接受預測,而有的人則不以為然。但是,隻要堅守信念,不忘初心,積極進取,每名軍校學員定能夠在未來的崗位上大有作為,成為自己的強者。



人,就算看不見未來,也擁有改變未來的權利。



中國軍網微信(zgjw_81)出品



作者:陳昱昕 方智超張騰張毅



編輯:陸金路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ari538x3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